快乐小鱼

白嫖怪+只订阅合集不做其他反馈的很别来,会被拉黑

 

我原谅你

奇怪的声音。

从刚才起就可以听见了。

不,不应该是这样的,因为现在根本就没有闲情去回想那种东西。不集中注意力的话,自己就会在这个悬崖上死去。
直觉先于理性一步,我的身体向右打了几个滚。下一秒,我刚刚所在的地方就出现了一个坑。
我摇摇晃晃从地上爬起来。昨天夜里下了一场大雨,走起路来脚上挂着泥,地上的草沾在我的眉梢,我摇了摇头才把它甩下去。在离我四五米远的地方,那个坑里,一个身影朝这边看来。那是个陌生的身影,但我应该熟悉,一直以来都很熟悉才对。他背着光,我看不清他的面庞,但能看见月光温柔地从天空上洒下,把他的红色发丝渲染得发出微光。他就那样站在那,直直地看着我。
“我原谅你。”
又出现了,那句话。
来自于某本书的某个片段,一直一直一直在我脑海里回荡着,是很久以前雷德和我说过的话吧?那时候的他找到了一本好书,兴致勃勃地和我说着他喜欢的部分,那本书的开头语:
“请不要哀叹,
即使世界无法饶恕你,我依然原谅你。”

他是用什么语调对我说的呢?我又是用什么态度回应他的呢?当时翻开书页的声音,当时阳光的温度,我已经想不起来了。我看着离我几步远的雷德,他还没做好攻击姿势。在他头上的标识发出耀眼的红光。
我冲了上去。
“请不要哀怨。
我在心中祈祷,向着印加的神明。祈祷雷德能够恢复正常,祈祷我心中的愧疚能够传递给他,不要让我们继续犯错。
但神明只是一言不发,沉默地看着我们的对战。
“即使你无法宽恕世界,我依然原谅你。”
腹部重重挨了一下,接下来是一记膝击。破绽和伤疤总是结伴而行,我陷入了压倒性的劣势中。我借着他攻击的冲击力拉开了距离,想要找回自己的节奏,但只是一眨眼的功夫雷德又冲了上来,一鞭甩在我的剑上,我的手被震的微微发麻。在现在的雷德的眼中,我大概很可笑吧,我竭尽全力的自保手段在他看来只是小孩玩的把戏,轻轻松松可以瓦解。

我想对雷德说些什么,说些什么呢?在这种情况下,说出对雷德歉意过于可笑,叙说心声又过于天真,但它们又是在我心中切实存在的情绪,压迫在心口难以释怀。于是面对那熟悉的面庞,我能说的只有那最简单的几个字。

雷德,雷德。

我一次次呼唤他的名字,如果不这样我就会被那股情感吞噬,但雷德仍然面不改色——讽刺的是,在那件事之前,不断呼唤对方名字的人是他,而我才是那个将他的感情拒之门外的人。

“我原谅你。”脑海中的声音还在继续,仅存在于我记忆中的雷德不断地重复着支离破碎的话语,他说:“我依然原谅你。”脑中的时光停留在那样一个下午,雷德翻开书又关上,关上又翻开,他一次又一次地重复这个动作。我看着雷德,在某一瞬间把他看成了我自己。

我开始意识到自己的不对劲,比如明明这副身体在现实中和雷德对打,而且陷入了危险的劣势,但我的灵魂却不在此处。它轻飘飘地浮起来,俯视着我和雷德的对决。而且,它好像……更,长了?长到可以跨越时空,我回想起平日我和雷德的相处,我们一左一右跟在嘉德罗斯大人身后;接着是两人间的对话,那些还没有来得及对雷德表达的情感;还有一对一的比赛,我误解了雷德并对他刀刃相向,在可以互叙心声的地方拒绝了他,在他的记忆被销毁时我也只是傻站着,没做出任何行动。我犯下了难以挽回的错误啊,我用迟钝的脑子淡淡想着。

也不知过了多久,我的灵魂停了下来,轻飘飘落回到那个下午,雷德给我讲述他喜欢的片段。我回想起雷德的笑容、那天温柔的阳光、那本书的封面、雷德翻动书页纤细又修长的手指,还有他随风飘动的红色发丝。但和那天不一样的是,他把书递给了我,示意让我也来读读这篇开头语,我思考了一下,点头,把书接过:

“请不要哀叹,
即使世界无法饶恕你,我依然原谅你。

 

请不要哀怨,

即使你无法宽恕世界,我依然原谅你。

 

因此请告诉我——”

我开始念最后一段话。
灵魂开始与身体重合。在过去的时光与错误在我脑海里又一次闪回后,我回到了现实。遍体鳞伤、精疲力竭,我已经没有力气再去应对雷德的进攻,他向我冲了过来,手上利爪高高举起,当它再次落下时我的颈动脉就会被扎破,然后鲜血四溅,一切就会结束。但我还有我可以做的:

我解除了防御,双手伸向雷德,想要抱住他,就和那天他面对我对攻击时散开防御一样。

“该怎么做,你才能原谅我呢?”

神明终于在这一刻注意到了我们,回应了祈祷。

我们所处的悬崖本就不牢,加上昨夜的那一场大雨,再加上我们剧烈的打斗,它坍塌了,带着我和雷德向下坠落。就算是这样,雷德的招数也没有松懈,但那本应对准我的脖子的利爪失去了准头,向我的左脸抓去——

我闭上双眼,世界陷入一片黑暗,等我再度张开眼睛时,世界只剩下一半的光明。

时间开始被无限的拉长,于是一切都成了慢动作。我看着自己一点一点从高高的悬崖上坠落,头顶的月光离自己越来越远。雷德在我的上方一起坠落,但我总感觉他的样子很奇怪,他的胸口发出了红色的光芒,没有规律的一闪一闪,他整个人也很奇怪,仿佛变得很僵硬,在我还没反应过来前,雷德的胸口突然迸发出炸裂的红光。我看着爆炸的火焰一点点蚕食雷德的躯干,再到四肢,最后是那张迷茫的脸庞。无数碎片从那团火焰中炸出,像烟花一样四处散开。我看着爆炸的火焰冲到我身上,然后是爆炸的气浪,我被爆炸的气浪冲得失去了方向感,转了好几个圈后砸到了什么东西上。

是水,更准确些是悬崖下面的一个脏水池,掉落的疼痛麻痹了我的身体,我无法自救或对雷德施救。在缓慢的时间中,我能够更清楚地环视周围,看见周围的一切:视野所及都是红色,混杂着崩塌的土块,我看着它们一点点被水溶解从成小块,被暗流裹挟着远去;还有一些没被暗流卷走的碎片,我伸手抓住一块,它锋利的边角刺痛了我的手。我张开拳头,碎片上面画有符号,是一个V上加三个点。如果是平时的我,一定一眼就能想起在哪里看过,但我只是呆呆地看着它,呆呆地,直到它被水流卷走,消失在我看不到的黑暗中。

而类似这样的碎片,在我面前还有成百上千个,它们都来自同一人身上。

我现在失去他了。

水面的光显得遥不可及。

我跌到了水底,背部靠着池底的岩石,来自过去的声音在我的脑海重现,又一点点被痛楚吞食,直到我什么也听不见。

在陷入昏迷之前,我脑子里模模糊糊闪过这样一个想法:

我会一辈子都呆在这水下,永远也浮不上去了。


————————

感谢阅读,这是雷祖合刊的贺文,也是雷祖合刊里某一篇的番外,番外相当于前传,并不会对正文进行剧透,毕竟这个主要面对的还是没看过正文的读者。阅读了这篇番外再看正文会如虎添翼,不阅读也不会有所影响。番外和正文有一些矛盾的地方,我故意设置的。

因为是番外不是正文,所以写的就相当随意,加了很多自己喜欢的东西。比如加了“昨夜下了一场雨”这首歌的一句歌词进来,还有差不多贯穿了全文的诗,来自于游戏“寒蝉鸣泣之时”第一篇“鬼隐篇”的开头,我真是太喜欢这首诗了,没有它就没有这篇番外,于是加了进来,希望大家都去玩玩寒蝉的游戏原作。

想说的就这么多了,祝雷祖合刊大卖!希望大家喜欢我的作品

 @凹凸雷祖雷主页菌 


  30 5
评论(5)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快乐小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