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小鱼

白嫖怪+只订阅合集不做其他反馈的很别来,会被拉黑

 

【合刊文透】退行

退行(regression),是指人们在受到挫折时,放弃已经学到的成熟技巧,以幼稚的方法来应付当前情景降低焦虑。
但我们不能被倒退占据,我们不能一直用这样的方式逃避。你拯救了我,让我从破裂的过去走出来,变成完整的自己,所以我也想帮助你,让你变回完整的雷德。
这是我和你完整的故事。

——————————————————


我来到手术室外时,离约好的时间还有不长不短的十分钟。

我习惯了早到,便让护卫到外面等着,自己挑个干净的地方坐下。头上的屏幕显示着“手术中”,我看着这三个大字发呆。嘉德罗斯大人貌似提前打过招呼,我坐下后不久,就有一位护士拿着红茶和点心过来。茶太甜,点心又太干,出于礼貌我还是吃了一点。小护士问我还有什么需要帮助的,我摇头,只想独自静一会儿。红茶的热气让我的单边眼镜模糊不清,把它摘下后世界变成一个个昏暗的色块,茶水倒映出我憔悴的脸庞,那是无论如何也说不上好的颜色。

自凹凸大赛结束,我再也没有驻足这个星球。印加王族等着我去改变。我亦无法目睹人民深陷苦难而不管,于是发起革命,并获得胜利。这几天,我将星球托付给可以信任的人后,和几个护卫一起来到旧地。

相比起我的母星在战乱后的繁荣发展,凹凸星可以说是一塌糊涂。大赛结束了,但神使的残余势力还在勾心斗角。无论胜者是谁,受难的只会是平民。

刚下飞船时,我还会丢几枚硬币给乞讨的小孩,但后面我不得不收手。太多了,实在是太多了,到处都是受苦的人:母亲没有母乳,婴儿不能长大。本应去上学的孩子蹲在路口,因为我们穿得得体就扒住护卫的衣角讨要钱财,脏兮兮的手抓得他们的衣服上全是印子。而旁边却是一片灯红酒绿,和我记忆里的境况大相径庭。

于是我开始怀疑,也害怕起来:我还能在这里见到雷德吗?

比起医院,这里更准确的叫法是“改造人研究所”,是大赛结束后建立的正规研究所。嘉德罗斯大人与该所大领导曾有合作,将“收集并唤醒雷德”的任务交给了他们。

今天,是我可以再次见到雷德的日子。

已经五年了。雷德在战斗中死去已经快五年。我本以为会把他的模样记一辈子,但直到最近,我才发现脑海里他的模样已经模糊不清,就像我早逝的妈妈,隔着一层雾对我微笑。

如果不快点见到他,我会为此永远后悔。我继续盯着屏幕上的大字发呆。它们一闪一闪,让人心烦。

死寂的空气就是在这时开始流动的

走廊的那头传来令人心烦意乱的脚步声。一个、两个,五个穿着白大褂的医生走过来,因为旅途劳累和他们过于突然的登场,一时间,我只是呆呆地看着他们。然后他们走进雷德的手术室,一个、两个,最后一个医生进入前注意到我。

“蒙特祖玛小姐,请放心。”她嘴唇轻轻动着,让我感觉很遥远,“病人是不会有事的,请您放心。”

雷德……雷德他怎么了?

我想拉住医生,但她只给我留下一扇紧闭的门。现在只过了不长不短的十分钟,可就算在当年的革命里,我也没有这么狼狈过。我双手合十,向风之大神默默祈祷:请护佑雷德吧,看在他也是印加子民的份上,给他力量,不要让我们再错过。

时钟短针绕着表盘走一个数字,又一个。手术室的门还是对我表示拒绝。茶已经凉了,刚才的小护士貌似想给我换一杯。可能是我脸色冷淡,她始终不敢上前。我已经到了等待的极限。胃酸涌到喉咙口,刚吃下的饼干和更久之前的食物黏糊糊地纠缠在一起。我努力把它们压下去,于是端起茶杯抿了一口。

就在这时,门突然打开。已经放松的手指猛地颤抖,在我反应过来之前,衣服就被茶水弄湿。我面前站了三个医生,包括之前搭话的那位。不知怎么回事,我感觉他们的脸色都很微妙。

“蒙特祖玛小姐。”

“是,是我。请问雷德的情况如何?”我下意识做好最坏的准备。

“呃,祖玛小姐,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你想先听哪个?”

在这种时候你们还有心情开玩笑?!审视对方没来由的镇定神情,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质问。但换个思路,也许正是因为情况可以,所以就有开玩笑的余地……?

“好消息。”

“手术成功,病人醒来了。”

我整个人仿佛被子弹击中,久久没能回过神。

雷德真的醒来了?没事了?就这么轻松地实现了自己所求了五年的愿望?

脑子晕乎乎的,没法和平时一样专心思考,我几乎有点站不稳,不得不握住椅子扶手。就算这样,但是,但是——

“……坏消息呢?”

这才是我需要留意的。能和这样的“好”匹敌的“坏”,又会是什么呢?

对方张嘴貌似想要补充,但我们的注意力马上被一个刺耳的声音吸引。听上去就像贵重的仪器摔在地上的声音。手术室里同时传来尖叫,还有小孩子的跑步声——不对,小孩子?这种重要的地方怎么让小孩子进来了?

看着医生们依旧一言难尽的神情,我决定推开他们,进入那扇拒绝我的门后。

嘭!门这时开了,但打开它的人不是我。然后——

他跑出来,就这么撞到了我的身上。

在五年前,雷德和我讲过他小时候的事吗?不,我想是没有的,那个时候,讲述过去是一个禁忌,它牵扯太多的东西,所以我们避而不谈,或蜻蜓点水般一带而过。

那么,为何看到这个小孩的一瞬间,我就能够知道他就是雷德呢?

世界也在这一瞬间安静下来。我和雷德仿佛处于舞台剧的中心,他看着我,我看着他。我们被一束强光照射,其他的一切都湮于黑暗。

我蹲下,用手指抚摸他的脸庞。想要把他更深刻地烙印在脑海里。眼睛、鼻子,一遍又一遍,我慢慢抚摸,他也安静配合。在我手指触碰到嘴唇的那一刻,他歪着头,看着我的眼睛喃喃说:

“漂亮姐姐……?”

我抱住他。

“欢迎回来,雷德。”


————————————

有好多想说的,但最想说的还是对明天(7.23)科二考试的担心和30号科三考试的紧凑还有31号就是我20岁的新历生日的期待吧

话说我今年过了好多个生日啊,五月和广州雷祖屯分部的大家过了一个,上个星期外公大寿沾了他的光在外婆家提前过了一个旧历生日,前天是旧历生日于是买了个蛋糕在家里吃,然后接下来就是7月31号的新历生日

为什么科三考试要在生日前一天啊,救命救命

说了那么多,好像也没说啥合志的内容,主要是今天刚去考场踩点练习四个小时好累啊好累啊,今天深圳的太阳好毒辣,我练到最后直接头疼

就此正式开始说合刊吧

大家都很辛苦,特别是主催的各位老师,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大家都辛苦啦!!这真的是很长的持久战,打了足足大半年,我写上面的文文就花了差不多五个月

说到我这篇文,最开始设想的时候很坎坷,主要还是因为关于退行的资料不够多,知网上一堆灌水论文是可以说的吗,但也有了解到很多有趣的知识。

然后就是痛苦的码字,情节的设计、情感、伏笔、细节的变动,这些都要考虑进去,但写出来有很爽,于是我和我小窗朋友们的对话BE LIKE 

“卧槽我好菜啊我真是太菜了我怎么写得出这样的东西。”*99

“哈哈哈哈我写出来了我是最牛的——”*1

(感谢我的固聊朋友们没把我杀掉,阿门)

最后的成品我是很满意的。整篇文章都会围绕雷德和祖玛过去的谜团发展,而雷德会变小的原因我已经在目前文透的1988字里面略微提及了,我有把握可以吓到大家,给大家极佳的阅读感受。

哦天啊怎么有股香味从饭厅飘了过来,原来是我的牛肉牛杂汤粉好了!我去干饭了,再见各位——


  49 3
评论(3)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快乐小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