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小鱼

白嫖怪+只订阅合集不做其他反馈的很别来,会被拉黑

 

【分析】蒙特祖玛与印加王族分析

一开始是朋友 @阿阿阿阿阿阿阿阿四 提供的线索_(:з」∠)_(更准确些是她写的文,完了完了完全不知道这种情况要不要艾特QAQ如果不用的话不要打我QAQ)
这里是回归了历史_(:з」∠)_因为蒙特祖玛是历史上真实存在的人物所以就去搜了一些资料_(:з」∠)_如下

羽蛇
凹凸中是祖玛的武器,是一把贼鸡儿帅气的大剑(๑•̀ㅂ•́)و✧在历史中是中部美洲地域的神,一般被描绘为一条长满羽毛的蛇形象。
最早见于奥尔梅克文明,后来被阿兹特克人称为魁札尔科亚特尔(Ketsalkoatl),玛雅人称作库库尔坎(Kukulcan)。是玛雅人心目中带来雨季,与播种、收获、五谷丰登有关的神祇。按照传说,羽蛇神主宰着晨星、发明了书籍、立法,而且给人类带来了玉米。羽蛇神还代表着死亡和重生,是祭司们的保护神。
关于羽蛇神神话故事
羽蛇神用自己的无边法力统治着中美大地,邪恶的黑暗之神不甘心只看着这一片富饶的大地,设计让羽蛇神饮下毒酒昏迷,便在这一片大地上猥♂琐♂欲♂为♂啊不是为所欲为,羽蛇神醒来时大地已经一片混乱,非常失望和气愤,他决定离开图兰,回到故土特拉巴兰国去。他带走了这一片土地上的所有生机,并对于他做对的神仙留下了“我必须回到我们的父亲那里,总有一天,你们也必须回到那里。那时,我还会回到这里来!”这一段话,便乘舟而去。

印加王族
动漫中蒙特祖玛来自的部落(?),历史中是南美洲古代印第安人文明。印加为其最高统治者的尊号,意为太阳之子。15世纪起势力强盛,16世纪初由于内乱日趋衰落,1532年被西班牙殖民者灭亡。
印加常常被说成铜器时代主要文明中唯一一个没有书面语言的文明。他们是结绳记事的名族——说是结绳记事还不如说这些绳子是方便他们保存记忆的方法,但至今没有一个科学家能破解出他们绳子上记载的故事。
印加人主要崇拜太阳,自称为太阳的后代。月亮、土地及其他星宿也被崇拜,但地位较低。
印加帝国的灭亡在1532年,最后一任印加帝国国王阿达华巴 ,被西班牙人殖民侵略者弗朗西斯克·皮泽洛杀害,结束了400年以上繁荣的帝国历史。

历史上的蒙特祖玛
这一段是我搜的有点懵逼的_(:з」∠)_因为译名不同,所以会出现蒙特祖马/玛或者蒙提祖玛、蒙特兹玛等名字,虽然名字不同但都是指同一个人,切记(。・ω・。)ノ♡
历史上有两个蒙特祖玛,分别为一世二世。
蒙特祖玛一世(1440年-1469年)
历史上对他记载不多,在位时的1450年-1454年发生了由干旱导致的大饥荒,为此,蒙特苏马不断的发动荣冠战争(Flowery Wars)获取俘虏来祭祀神灵。
蒙特苏马二世(1502年-1520年)
蒙特苏马二世在1502年登基,1504年开始发动对特拉克斯卡拉(Tlaxcala)的战争,1519年西班牙人从墨西哥湾登陆,当时阿兹特克人误以为是传说中羽蛇神(Quetzalcoatl)的归来,因此邀请西班牙人进城,但西班牙人却软禁了蒙特苏马二世。西班牙人在城内搜括黄金,并屠杀了阻止他们的祭司们,这导致了后来的暴动,蒙特苏马二世在1520年7月1日的一场暴动中被大石头击中脑部死去,西班牙也被迫放弃特诺奇提特兰城。

——————————

好了恭喜你看完百度百科部分,接下来就是我关于这些的推论,分两部分:神话路线和历史路线。大概只是瞎扯吧emmmm……

神话路线:
从神话上来看,毁了祖玛故乡的是“暗黑恶势力”,羽蛇神因为看到土地一片荒芜便离开了印加,并留下了“我必须回到我们的父亲那里,总有一天,你们也必须回到那里。那时,我还会回到这里来!”其实这里的话是说给与羽蛇神做对的其他神仙说的,但感觉还是有种难以名状的感觉。
如果七创社爹爹采用这句话的话,那么“父亲”就是指创世神无误,“终有一天你们也必须回到那里”大概是指当神使服侍在创世神周围,“我还会回来!”这句话大概是羽蛇神大概已经预测到了有人会赢得凹凸大赛恢复印加荣光,算是一句预言。
但这个人是不是祖玛,无从得知。
从这个角度上看,祖玛的存活率较大,但也不排除遗愿什么的【bu

历史路线:
历史中的两位蒙特祖玛大人……感觉性格都与动漫中的祖玛不一样啊。一世好战,二世是属于软弱的,否则又怎么会被西班牙人当傀儡。但如果从背景上说的话,还是研究研究二世吧。
从世界历史的角度而言,印加王朝不复存在已经是个事实,那么如果官方爹爹遵从历史的话,祖玛可能不能完成自己的愿望,而且二世的死法是被石头砸死,这会不会预示了祖玛的死法?woccc我完全吃不了刀啊tcvjufdtbcx

因为整理消息没休息好脑袋昏昏沉沉的只分析出了上面几点_(:з」∠)_我怕不是个假蒙特祖玛厨qwqqqqq.如果大家有想法也可以说出来啊(❁´︶`❁)

  40 4
评论(4)
热度(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快乐小鱼 | Powered by LOFTER